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职责 > 正文 工作职责
    纪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者:郭慧 来源:  日期:2020-06-03 16:12:36

    纪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纪委办公室是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的专门工作机构,在上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全校纪律检查、行政监察等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具体职责:

    1.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做好校内监督和内部巡察工作。协助学校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党规及党风廉政监督职责,依纪依法履行监督专责。

    3.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拓宽信访渠道、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严格执行“一案双报告”制度,依纪、依法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行政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进行审查、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及问责建议。

    4.受理对本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以及对纪律处分不服的申诉,保护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民主权利。

    5.协助学校党委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廉洁宣传教育工作,使全体党员增强党性和纪律观念,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6.协助学校党委研究、制订学校内部廉洁教育和综合治理腐败的制度体系和有效措施。

    7.协助学校党委收集干部职工对党风廉政建设、行政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

    8.严守保密制度,做好文件、案卷的立卷归档,廉政档案保存工作。

    9.做好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完成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