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信息 > 工作目标 > 正文 工作目标
    中共绥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郭慧 来源:  日期:2019-05-09 08:23:40

    中共绥化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学校纪委的整体工作思路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为主”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一、明确工作任务,督促“两个责任”落实

    1.协助党委召开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表彰党风廉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2.根据上级和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督促检查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

    二、强化廉洁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1.发挥廉政大讲堂的宣传教育作用,由学校主要领导讲1-2次廉政党课,让党员干部了解国家廉政规定和反腐败形势。

    2.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

    3.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明法,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4.组织师生开展一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向省和国家推送更多更好的作品参赛。

    5.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发布廉政提醒通知,勤敲警钟,预防在前。

    三、发挥监督作用,规范权力运行

    1.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监督检查,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

    2.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

    3.加强对政治生态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4.加强内部巡察力度,开展常规和专项巡察,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5.加强对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和听障生招生考试全过程的监督。

    6.加强反腐倡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7.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整治各种“四风”行为。

    四、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政治生态

    1.继续开展宣教明责谈话,落实重要部门重要岗位人员提醒谈话,防患未然。

    2.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群众有反映的党员干部,实时函询谈话警示,以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3.强化纪律审查,对严重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严肃查处,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4.严格执行“一问双责”,对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部门党政负责人严肃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五、加强信访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发展

    1.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网上举报平台,规范信访举报程序,切实维护和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利。

    2.认真做好信访处理及后续工作,对信访内容失实的,要通过一定途径予以澄清,支持和保护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六、加大推进监察力度,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1.按照学校巡视问题整改方案要求,保质保量在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

    2.强化对各部门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保证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

    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1.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培训,提升工作能力。

    2.组织开展纪委委员和基层纪检委员业务培训,掌握纪检监察基本业务知识,更好地协助纪委开展监督工作。

    八、完成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